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Windows上執行的簡易網管工具: Getif

(陸陸續續, 我會將我個[人日常用的網管工具, 跟大家來分享! 今天先分享 "Getif")

擷取自 Getif 官方網頁




Getif 是一個可在 Microsoft Windows上執行的簡易網管工具. 透過 SNMP (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 協定, 可以幫助我們確認 Router/Switch 的 SNMP 功能有沒有啟動, 同時可以幫我們直接取得該設備的許多資訊. 包括:

  • 網路卡清單
  • 所使用 IP 位址清單
  • ARP Cache 清單
  • 路由表內容清單
  • 掃描目前指定網段內, 有在使用的 IP 位址
  • MIB 瀏覽器 (進階選項)

簡單說明一下安裝方式. 所有檔案都可以在原始網站這裡看到連結!

  1. 下載該軟體, 解壓縮後執行 "Setup.exe" 安裝
  2. 如果要發揮她 "MIB 瀏覽器" 的功能時, 請另外下載常用 MIB 檔案集合, 解壓縮以後, 內容檔案和資料夾完整搬到 "X:\Program Files\Getif 2.x\MIBS\"目錄下, 其中 "X:\Program Files\Getif 2.x\"是安裝 Getif 的完整路徑.

詳細的解說, 當然原始網站這裡說明得非常清楚, 只可惜是英文版! 如果需要華文解說, 可以請參考這篇說明!

另外比較可惜的, 這並不是開放原始碼 (Open Source) 的軟體, 只是可以免費使用的軟體 (Freeware). 如果擔心是 Spyware, 請直接使用 Virtual Machine 將她單獨圈起來, 就可以安心了!


[References]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