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Internet BGP路由資訊數已經達到 30 萬筆 (300,000)

我看到這篇文章:"BGP breaks 300,000". 如果使用我之前的粗略估計(10萬筆約需要70M bytes)來算, 光是存放這些Internet BGP的路由資訊, 就需要 210M bytes.
今天(2009年八月)的 Internet BGP 路由資訊數目, 和2000年初(大約75,000筆)比較起來, 是當年的四倍多.可以算是暴增的數字啊!

[References]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 則留言:

  1. 我在2006年離開Gigamedia時,那時約莫15萬上下;也就是2000~2006增加了一倍左右,而2006~2009又增加了一倍…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劉老師曾經在ISP待過那麼久的時間! 要不要考慮在部落格上跟大家分享一下ISP工作的甘苦談呢?應該很多朋友, 包括我自己, 都很想知道!

    回覆刪除
  3. 哈,ISP的工作可以說是單純到無聊,所以我無聊到去考CCIE,之後又太無聊到自動申請離職(可惜了我的年資~)

    不過這其實跟公司大小有關,純Layer3服務的ISP說實話在台灣已經消失了,因為不可能賺錢,要提供網路服務必須有last mile才行。

    我現在其實並不排斥回ISP去工作(在ISP可以控制世界上一部份的網際網路流量感覺真的是很棒),但是我希望我的下一份工作是在Google ISP :)

    回覆刪除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