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準備 CCNA 考試, 給在學生的幾項建議

我將我這幾天 Email 回覆給外國在學生網友的幾個建議, 也分享給大家參考!

參考書優先選擇 Cisco Press

官方出版的書, 跟考試內容最接近. 其他來源的書或許可以幫助我們理解某些主題, 但是對考試本身來說, 經驗上來看幫助真的很有限!

我課堂中也跟朋友們建議, 盡量直接使用原文書. 養成好習慣, 未來好處多多!

翻譯書通常會落後幾個月出版. "幾個月" 在網路的世界算是 "很嚴重的落後"! 另外, 考試介面都是英語, 習慣看原文書, 你所理解的技術辭彙, 跟考試題目都是一致的.

雖然現在 Cisco 有所謂的 "中文" 版考試, 他的辭彙用的是 "簡體中文", 跟我們習慣的用語應該都不太一樣. 不見得比英語版容易!

Cisco Press 官方 CCNA 考試書籍, 可參考 http://www.ciscopress.com/markets/detail.asp?st=44711

先推薦其中兩本:
這兩本書的章節安排, 跟 Cisco 官方 CCNA 教材完全一樣.

書也不一定都要買全新的! 通常通過 CCNA 考試後, 很多人願意轉讓二手書. 所以可以考慮用 "借的" (所以朋友真的很重要!), 或者 "買二手的".

取得路由器和交換器的工作經驗

雖然不是必要, 網路工作經驗會幫助我們更具體的理解書本上的內容, 也會讓我們準備考試起來更有信心.

另外有一個隱含的好處: 你會多認識一些網路業界的同事或前輩, 有問題就可以找到諮詢或討論的對象!

如果目前身分是學生的話, 建議可以多加利用 打工 或 實習 的機會. 學校的實驗室或計算機中心不定期都會有這些工作歷練的機會. 業界的公司應該也會有類似的機會.

善用Cisco 官方網站的 "CCNA Prep Center"
截圖自 "The Cisco Learning Network" 網站. "CCNA Prep Center"  就在裡面.

她是完全免費的網站, 而且, 是 "Cisco 官方維護的資訊", 跟考試內容最相關! 使用這項服務需要申請帳號候登入, 帳號也是完全免費.

Cisco 官方 "CCNA Prep Center" 網址因為經常變動, 我都建議直接使用 Google 搜尋 "CCNA Prep Center", 第一個就是. "CCNA Prep Center"  就在 "The Cisco Learning Network" 網站裡面.

考慮修Cisco 網路學院課程

"Cisco 網路學院課程" 很多大專院校都有開, 費用也相對便宜, 有的甚至也可以算畢業學分. 好好利用在學校的修業時間, 一舉數得!

Cisco 網路學院的學員可以合法取得 Packet Tracer 軟體, 我相信本站的讀者都不陌生, 是一個很好用的路由器/交換器等網路操作練習工具.

另外提醒, 修課時, 記得跟講師和同學都保持良好的互動. 相信我! 這對網路學習和未來的生涯都會很有幫助!

有時間壓力時, 參加 Cisco 官方訓練課程

如果有時間上的壓力, 一定要在指定的時間前通過的話 (例如當兵, 出國), 那我就建議參加 "Cisco 官方訓練課程".

不過, 這個方式費用最高, 通常有機會來上這些課程的朋友, 都有公司的補助, 不然對個人來說, 負擔真的很大.

---
祝各位準備 CCNA 考試的在學生, 都能順利取得 CCNA 專業證照!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