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Ipswitch WhatsUpGold 導覽與教學影片

代理商工程師的心血力作!

剛才從同事那裏得知, Ipswitch WhatsUpGold 的總代理 "零壹科技" 的工程師, 製作了以下這個功能展示和教學用的影片網站:

http://www.whatsup.com.tw/wu_demo_ch.html . 配音是國語版的喔!

如果想知道甚麼是 WhatsUpGold, 該網站的第一段影片就是簡介, 很值得參考. WhatsUpGold 簡單地說, 就是幫我們將網路和伺服器服務的可用度即時狀態, 用圖形聲音等介面清楚顯示告警, 並且產生報表, 她的名字 "What is up" 正是這意思. 是一個相當簡單好用的網管工具.

這個軟體很有趣, 我從2000年開始就有用過試用版, 看著她慢慢成長, 功能越來越多(可惜的是, 價格也越來越貴); 最早的版本是 "單機執行和管理的軟體", 後來加入網頁管理監控功能, 去年又加入了 NetFlow 收集分析功能. 功能還持續在增加中!

最近 Premium 版本的價格 300 個被管設備點要新台幣 20 多萬元, 如果要保持軟體更新, 每年還要再花好幾萬元維護費. 雖然如此,  跟其他的 "超大型, 動輒上百萬的網管軟體" 比較起來, 相對來說還是便宜.

我見過用的最出神入化的, 是某家電信業者. 他們的 NOC 不僅用大電視螢幕顯示 WhatsUpGold 畫面, 當某線路偵測到異常時, 廣播系統就開始撥放 "某網段斷線" 的女同事真人配音的預錄語音. 所以, 我相信在他們的 NOC 工作, 應該很難打瞌睡!

---
祝大家週末愉快!

Reference:
WhatsUpGold 官方網站: http://www.whatsupgold.com/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