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善用 Cisco.com 和 Google 搜尋重要文件

最近有朋友需要 Cisco 某項停產的手冊. 事實上, 直接到 Cisco.com 或是 Google 搜尋, 就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產品手冊. 我在此分享幾個常見的關鍵字, 希望可以幫大家更快找到所需要的資訊.

尋找"軟體設定"手冊

我通常都是用 "產品型號 config guide" 在 Cisco.com 上來搜尋. 例如, 我想找 Cisco 2950 相關的設定手冊, 我就用 "2950 config guide" 當關鍵字搜尋.

尋找 "硬體安裝手冊"

我通常都是用 "產品型號 install guide" 在 Cisco.com 上來搜尋. 例如, 我想找 Cisco 2621 相關的設定手冊, 我就用 "2621 install guide" 當關鍵字搜尋.

尋找 "功能設計" 相關資訊

我通常都是用 "功能術語 design guide" 在 Cisco.com 上來搜尋. 例如, 我想找 MGCP 相關的設定手冊, 我就用 "MGCP design guide" 當關鍵字搜尋.

Google 搜尋

如果習慣使用 Google 的朋友, 只需要在前面提到的關鍵字再多冠上 "cisco", 例如, "cisco mgcp design guide" 即可.

結論

我個人認為, Cisco 之所以能在網路產業越做越大, 主要的因素之一就是自從很早開始 (10多年前甚至還沒有 Google 前), 所有的 Cisco 產品的使用文件在網站上都搜尋得到!

不論是站在學習者或是使用者的角度, 可別浪費這些豐富的工具!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