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八月二十日第六屆華陀盃(NetRiders)圓滿閉幕

這次的第六屆 "華陀盃", 我個人很榮幸也受邀擔任評審之一.

我最高興的, 是看到台灣有這麼多的年輕新血, 即將一起踏入網路世界的無限可能!

"華陀盃"的比賽規則是由參賽的70隊當中, 經過上午的問答和Packet Tracer賽程後, 評選出前10名進入下午的實機操作決賽.

然而, 這次的評審過程遇到一個的小插曲. 從第一屆以來頭一回發生第十名有兩隊 "同分" 的狀況! 以前如果真的同分, 我們可以按 "完成時間的先後" 來分勝負. 這回不巧, 兩隊完成的時間也剛好一樣.

因為下午的實機決賽設備已經是固定席次, 進入決賽的隊伍只能有10隊. 當我們這群評審們知道這個狀況的時候, 大家都傷透腦筋努力想解決方案!

還好評審之ㄧ的王老師想到一個辦法, 因為他手邊還有一些尚未公開的 "題庫", 所以他提議使用 "問答 PK賽" 的方式, 讓第11名的兩隊PK決勝. 規則很簡單, 跟足球的PK射門一樣, 兩隊的兩位成員一對一輪流回答問題, 在某一題一隊答對另一隊答錯分出勝負時, 答對的就是第10名的隊伍.

"問答 PK賽" 就這樣成為下午一開始的未事先排練的 "賽事高潮"!

---

在此先恭喜冠軍隊伍! 可以代表台灣參加今年的亞太區比賽. 其他隊伍也不需要氣餒, 歡迎明年再來挑戰!

[更多比賽相關資訊]
NetRiders 網站.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