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海底光纜鋪設船的幾張照片

先考考各位, "海底光纜保護層" 有不同的粗細. 請問: 埋設的海水深度 "越深", 光纜保護層應該 "越粗" 還是 "越細"?

Submarine cable
照片摘自CNet網站

答案是 "越細". 答對了嗎! (摘自CNet網站)
The different sizes are used at different depths, although surprisingly the larger diameters are used closer to the surface.
因為對海底光纜的危害, 最大的來源還是人: 漁船的捕撈網, 或是輪船下錨, 都很容易破壞海纜. 海水深的地方, 比較不容易有這些人為的破壞因子. 所以反而越是淺水的地方, 保護層需要更厚重!

這幾張照片是 ZDNet UK 的記者參訪Alcatel-Lucent 公司的 "Ile de Batz (巴茲島)" 號海纜鋪設船的採訪照片. 這艘船每天最多可以鋪設 200公里的海纜, 一次出航可工作30到40天. 鋪設好的海纜預計有25年的壽命.

原始照片網頁:
Aboard an Alcatel-Lucent undersea cable ship (photos)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