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Interop" 歸還 Class A IPv4 位址: 45/8

剛開始看到這新聞還不太習慣, 什麼是 "45/8". 其實比較容易理解的寫法就是 "45.0.0.0/8" 這個 A 等級網段. 年度國際商展活動 "Interop" 將原本分配到的 "45.0.0.0/8" 網段歸還回去.

這件事為何會成為新聞? 當然就是因為全球 IPv4 位址幾乎確定將於明年(2011)完全配發完畢, 除非有奇蹟出現, 例如類似這樣擁有過大網段的組織, 自動自發繳回用不到的位址.

嚴格說來, 即使有再多的 "Internet 開國元老" 願意這麼做, 大概也只能多延長幾個月的時間. 不過, 總是好事一件!

比較有趣的是 "Yebo Blog" 文中還提到幾個他認為 "應該歸還" 的網段. 例如: "DEC": 16/8 (DEC 公司已經消失) 或者是 "美國郵政": 56/8. 也許都將會是接下來被 "自動歸還" 的 A 等級網段.

A等級網段的分配表, 幾乎就是 "Internet 開國元老" 的清單. 完整的分配概況在以下 IANA 網址:
http://www.iana.org/assignments/ipv4-address-space/ipv4-address-space.xhtml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