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簡易的 Cisco IOS IPv4 Wildcard Mask 視覺化工具


這個工具製作的主要目的,在於輸入IPv4地址和Subnet Mask以後,可以快速計算出等價的 Cisco IOS Wildcard Mask 是什麼。

它可以方便大家輸入ACL或是 Routing Protocol/Network 指令,了解Wildcard Mask,而且可以快速作已經輸入的指令的驗算。

事實上,這個工具是從我之前我分享過的 Excel 工具,修改成這個分享的版本。



取得方式

如果您的手邊有 Microsoft Excel,請直接下載原始的 Excel 文件,然後開啟。

如果您的手邊沒有,只需要一個免費的Google 帳號,就可以使用免費的 Google Docs來開啟以下的範本。

 


使用方式

打開 Spreadsheet之後,將您的IPv4地址,和子網段遮罩(請使用Prefix 長度輸入) 輸入進去,Wildcard Mask 立刻就自動生成。


如果需要觀察二進位的位元之間的關係,您也可以將頁面向右方捲動,馬上就可以看到對應的二進位書寫方式。


另外在畫面下方"Step 2",一樣提供相同網段的前兩個和最後兩個地址的資訊,讓大家更容易掌握,這一個Wildcard Mask地址的分布範圍。


祝大家週末愉快!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