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自動協商(Auto Negotiation),還是設定成手動比較理想?

乙太網(Ethernet)埠的速度、雙工兩個設定,到底是使用預設的自動協商(Auto Negotiation)比較好,還是設定成手動好呢?

Changi Business Park 入口,新加坡

朋友提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的心裡想到了這一首西洋老歌,David Gates 的 Goodbye Girl。



其中的一段歌詞如下:(2' 32")
I know you've been taken
Afraid to hurt again
You fight the love you feel for me
Instead of givin' in
是的,自動協商在剛誕生的199X年代,因為很多的電腦乙太網路卡還沒有支援自動協商,或者是硬體沒有設計好,有很多相容性的問題。為了確保不會有任何相容性問題的意外,當年很多網路界的老前輩,的確流傳著一個口訣:「設定成 手動速度、手動全雙工,比較不會遇到問題。」

但是今天的乙太網硬體技術,已經是非常的成熟了,任何2005年以後購買的任何電腦,或者是網路設備,我相信一定不會有任何自動協商的相容性問題。最佳的設定反而應該是,任何埠都維持預設的自動協商設定,才是最理想的設定。

Cisco的官方文件,也是這麼認為:

1.9.2  Benefits of the Autonegotiation and Link Negotiation Best Practices


Retain the default autonegotiatation configuration (auto) on 10/100-Mbps or 10/100/1000-Mbps Ethernet ports and allow both speed and duplex to be autonegotiated.

Retain the default link negotiation configuration (auto) on Gigabit and 10-Gigabit Ethernet ports and allow link negotiation to exchange flow-control parameters and remote fault information.

Configure a non-default setting only when connecting to ports that do not support autonegotiation or link negotiation.
也就是說,預設的自動協商可以自動辨認任何埠的連結組合,在Gigabit以上的網路,還可以同時自動協商流量控制 (Flow Control) 功能。

一舉數得!

[手動設定的問題]

前一篇整理自Cisco官網的文章,剛好指出一個問題:只要有一方是手動設定,另外一方維持自動協商,反而會變成速度很差的 半雙工。

更糟的是,萬一更換網路口相接呢?必須檢查新的網路口設定是否仍然是 手動,否則結果會是一樣的 半雙工。每次一改換網路口,這個檢查就必須要重新來一次,很累人,而且一定是錯誤百出。


[我的結論]

Say goodbye to Manual (Static) Duplex/Speed settings!


[給X華電信,或者是任何電信公司的朋友們]

麻煩修改一下貴公司的安裝SOP好不好?請不要每次安裝,都將貴公司的設備乙太網口設定成 "手動全雙工、手動速度",好不好呢!

每一方都使用預設的自動協商,才是最好的方式!非常感謝!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