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拿Windows 7當作 Wi-Fi 網際網路分享器,還有延長 Wi-Fi 有效範圍的中繼器 (Repeater), Part 2

這一篇文章,是延續前面一篇的討論,包含驗證的步驟說明,和相關截圖。

聖胡安的海灘,海面上碰巧看到彩虹。
拍攝於這個Google街景的附近,是Google+幫我拼起來的全景圖
前一篇主要是解釋功能面,Windows PC加上無線網卡,可以提供兩大功能:Wi-Fi 網際網路分享器,和Wi-Fi 有效範圍的中繼器 (Repeater)。接下來,我們來看驗證的步驟。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場景一:Windows 7以後的PC,當作 Wi-Fi 網際網路分享器

創建、開啟Windows的軟體AP網路卡【無線網路連線 2】

指令如下: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ssid=MySSID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key=MyPassword (* 密碼必須超過8個字元)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其中,前三行指令可以合併成一行,如同下面的截圖。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nanotest1 key=MyPassword


請特別注意,密碼必須超過8個字元!我在這個步驟卡住多浪費了不少時間。

完成以後,到【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連線】,可以看到新增一個網路卡:【無線網路連線 2】。


我這個例子,是直接使用預設的名稱【無線網路連線 2】。如果可以的話,我建議大家將名稱改成其他比較好記的名字,例如,【給智慧型手機使用的無線網路】。當然,不改名稱也是可以的。後面的截圖都是直接使用預設的名稱【無線網路連線 2】。


設定網際網路分享,使用有線網路

這個操作只需要做一次。在【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連線】,點選區域網路,滑鼠右鍵選內容。


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另外一個選項【允許其他的網路使用者來控制或停用網際網路連線共用】可以不需要勾選。我這個示範是不勾選的。



從下拉的 【家用網路連線】,選擇剛才創建的【無線網路連線 2】。



按【確定】。


以上完成了【當作 Wi-Fi 網際網路分享器】的全部設定。從您的Wi-Fi用戶端,找到設定的SSID (截圖裡面是nanotest1),連線、輸入完密碼,已經可以上網了!


場景二:Windows 7以後的PC,當作延長 Wi-Fi 有效範圍的中繼器 (Repeater)


步驟跟場景一完全一樣,只是將 被分享的網際網路連線網路卡,改成相同的無線網路卡,在我這個示範裡面,就是【無線網路連線】 (標示為 ASUS USB-N10 Nano 的這一張)。

點選區域網路,滑鼠右鍵選內容。



如同場景一,選擇【無線網路連線 2】,再按【確定】。


完成以後,在【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連線】,可以看到【無線網路連線】改標示為【共用的】了!


以上完成了【當作延長 Wi-Fi 有效範圍的中繼器 (Repeater)】的全部設定。從您的Wi-Fi用戶端,找到設定的SSID (截圖裡面是nanotest1),連線、輸入完密碼,這個時候,您已經可以上網了!


場景三:關閉這個分享的無線網路連線


請執行以下指令:

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




這時候就會看到,網路卡的狀態是停止服務的。



場景四:清除前面的主要設定


其實日常上並不需要這個操作。如果真有需要,請執行以下指令: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空白,直接按 Enter)



我們會馬上看到,【無線網路連線 2】會立刻被刪除。如果之後還需要再啟動,請重複前面的創建、啟用等操作步驟。


One more thing…

雖然我也知道,這個便宜的無線網路卡涵蓋率,不會太好。但是我在測試的時候,發現只要沒有水泥磚牆等障礙物,大約半徑五公尺左右內的範圍,都可以維持在 60Mbps 左右的信號強度。因此我粗略估計在大約五、六坪大的房間或客廳裏面,這個方案應該足夠涵蓋全部的空間,讓智慧型手機都可以使用經由這一台Windows PC,來使用無線網路分享網際網路連線了。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