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三分鐘快速了解,什麼是Cisco ACI

我們簡單的聊一聊,什麼是Cisco ACI。

嚴格的Spine/Leaf拓樸

Cisco ACI架構示意圖。
來源:Cisco.com

除了Leaf只能接在Spine上面之外,Leaf和Leaf之間,完全不能有任何的捷徑、cross link;Spine和Spine之間,完全不能有任何的捷徑、cross link。


不小心接錯也沒有關係,APIC會自動關掉接錯的埠,所以,接錯線只是硬體的浪費而已。
後面,我將ACI裡面的Leaf交換器、Spine交換器、APIC伺服器,聯合起來,稱為ACI Fabric。

只能使用指定的Cisco硬體

Leaf原則上只能使用Cisco Nexus 9300 (除了9336PQ ACI Spine Switch之外),或是Cisco Nexus 9500。

Spine只能使用Nexus 9500,但是線卡必須使用ACI Spine專用的線卡;或是9336PQ ACI Spine Switch。

設定完全在APIC上面

Application Policy Infrastructure Controller (APIC) 是ACI Fabric的唯一設定管理的接入點。
Cisco APIC管理ACI Fabric示意圖
來源:Cisco.com

我們不再透過命令行(Command Line Interface),來一台一台設定單獨的Spine交換器或者是Leaf交換器。我們只需要透過APIC上面所提供的圖形介面,就可以完成Cisco ACI全部的設定。更好的是,透過軟體和API,來做Cisco ACI的設定。大家還記得,Cisco ACI,正是Cisco私有協議的軟體定義的網路系統方案。

只要控制了APIC,我們就控制了整個ACI Fabric。換句話說,任何一套的Cisco Nexus 9000硬體,在ACI Fabric裡面,隨時可以被抽換,硬體上面完全沒有任何的狀態,真的就等同於是 Nexus 7000的線卡一樣。


One more thing…

Cisco ACI只是一個網路的方案,只負責TCP/IP上面封包的交換。

Cisco ACI Fabric 連接Server和外部網路的示意圖
來源:Cisco.com

如果大家還記得另一篇所提到的,拿Cisco Nexus 7000當成Spine/Leaf網路拓樸的具體例子,Cisco ACI,這一群由指定型號的Nexus 9000硬體,聯合起來一起看,等同於是一個超大型的、分散式的Nexus 7000的硬體,提供網路第三層、第二層的服務。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