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清除Cisco MDS上面的允許VSAN清單

有一位朋友問到一個好問題,Cisco MDS FibreChannel (FC)交換器,switchport trunk allowed vsan all命令會有什麼效果呢?到底是目前的VSAN全部允許,還是包括未來的VSAN全部都允許呢?
 
盛開中的櫻花
櫻花園,玉淵潭公園。中國北京市

我試著去找文件,但是我發現,沒有任何Cisco官方文件明確描述這個命令的效果。因此,我在實驗區的Cisco MDS 9148做幾個測試。我發現,結論如下: 

如果要清除允許的VSAN清單,同時允許所有的VSAN,也包含未來定義的VSAN,只需要使用這個命令:在interface模式下switchport trunk allowed vsan all命令。

如果要清除允許的VSAN清單,同時不允許所有的VSAN,也包含未來定義的VSAN,只需要使用這個命令:在interface模式下no switchport trunk allowed vsan all

如果不是以上兩者,請直接使用 switchport trunk allowed vsan或者是switchport trunk allowed vsan add命令來編輯允許的VSAN清單。


One more thing…

如果要編輯允許的VSAN清單,先使用switchport trunk allowed vsan命令,然後再使用 switchport trunk allowed vsan add命令。

在生產網路上,記得總是維護允許的VSAN清單,而不是使用預設的行為:允許全部的VSAN。因為,萬一不小心打錯字,錯誤地創建了不需要的VSAN,很有可能會衝擊到生產網路的效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