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Windows 上啟用 SNMP 服務

我在作業系統為 Windows XP Pro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上面有試過是成功的, XP Home 我就不確定, 有待網友補充!

我以下先用 Windows XP Pro 舉例, 至於其他版本的 Windows, 原理應該是一樣的!

簡單的步驟如下
  1. 安裝SNMP服務軟體. 從 "控制台"\"新增移除 Windows 元件"\"Management and Monitoring Tools"\"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
  2. 建議最好接著更改群組代碼允許查詢的來源 IP位址.

我也將幾個關鍵畫面貼給各位參考!



1. 安裝SNMP服務軟體








這時候要插入原版光碟片!




完成!


2-1. 更改群組代碼 (SNMP Community Name)







我先將原有預設的 "public" 改成 "myread". 各位也可以試試 "新增" 加入新的 SNMP 群組名稱, 或是修改讀寫的權限.





按完確定以後, 如果不做以下步驟, 記得要再按 "確定"!

完成!

2-2. 更改允許查詢的來源 IP位址

原來預設狀態是 "任何人都允許查詢", 最好是縮小範圍, 不然隨便一位都可以發送 SNMP 來查詢!



我先假設各位允許的 IP 位址是 "10.1.1.1".




完成!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 則留言:

  1. 讚~有水準的技巧文,玩那麼多年的WIN的我還不知有這招,用來CACTI/LIBRENMS好用!

    回覆刪除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