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Windows 7 上沒有 "超級終端機" HyperTerminal 要如何初始設定 Router? 試試 Putty

  Bits per sec  :  9600  
  Data bits     :     8 
  Parity        :  none 
  Stop bits     :     1 
  Flow control  :  none 
我們以往在作Router/Switch 的初始設定, 都會使用 Windows XP 內建的終端機模擬軟體: "超級終端機" HyperTerminal. 但不巧的是, Windows Vista 之後的版本, 包括 Windows 7, 就沒有內建這個軟體了. 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其實我們日常作 SSH 連線時必備的 Putty, 就可以提供經由 PC 的序列 COM 埠對 Router/Switch 的 Console 作初始設定的功能.

Putty 幾乎比 HyperTerminal 還要方便. 只要"用滑鼠點擊兩下", 就可以開始用了!


這是因為 Putty 的預設 "傳輸速率" (Baud rate)就是 "9600", "流量控制" (Flow Control) 是 "Xon/Xoff". 剛好直接就可以作 Console 設定.

請注意: Cisco 要求的 Router/Switch 的 Console 終端機設定, 流量控制是 "None". 只不過我自己測試的結果 "Xon/Xoff" 也都可以正常連線.
Bits per sec    :  9600 
Data bits       :     8 
Parity          :  none 
Stop bits       :     1 
Flow control    :  none  

如果要正確地將 "流量控制" 修改成 "None", 可以到 "Connection/Serial" 頁面修改.


如果還想要更偷懶, 可以將剛才的設定存成 "Saved Session".



可以開始考慮改用 Putty 取代 HyperTerminal 了!

[Reference]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9 則留言:

  1. 如果需要Xmodem~??
    好像沒這功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我的理解,的確 Putty 不支援 XMODEM。

      我這裡只是拿 Putty 當成一個例子。因為我觀察到使用Putty當作SSH用戶端的朋友很多,因此可以不需要再多安裝一個軟體,就可以同時拿putty來做Console的操作軟體。

      刪除
  2. 正在搜尋W7上有沒有超級終端機
    結果又連到老師的網站 感謝老師
    To...樓上的朋友Xmodem很像只能用更進階的終端機連線軟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lofid Yes! 感謝幫忙補充!

      刪除
    2. 請問老師;我現在手邊有一台電子秤 我下載了putty 打開是可以連 但為什麼會亂碼呢?
      是我設定錯誤嗎?

      刪除
    3. 我在猜測應該是終端機型態不正確。您的手冊上面沒有提到有關 "終端機"、"序列埠" 等相關的進一步資訊嗎?

      老實說,我沒有用過電子秤。

      刪除
  3. 想問~有辦法利用putty 將所有收到的資料都儲存下來嗎?

    回覆刪除
  4. 可以!

    請到Putty 的 "Session/Logging",選 "Printable Output",填上 Log File Name檔案名稱,就開始記錄畫面了!

    回覆刪除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