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Cisco 建議的 TFTP Server 軟體

TFTP Server 是我們平常在維護網路必備的工具之一. 我們需要 TFTP Server 來備份/安裝 IOS 映像檔, 與設定內容.

Cisco 原本曾經有過一個免費的 TFTP Server 軟體, 不過已經停止它的後續的開發和維護. 反而在 Cisco 網站當中, 建議大家改使用其他 Open Source 的免費軟體.

Cisco recommends the shareware TFTP utility available at http://tftpd32.jounin.net.

當然, Windows 平台才會有這種外加 TFTP Server 的需求, 這是因為 Windows 作業系統並不提供 TFTP 服務. 如果是 Linux/FreeBSD, 系統都已經內建 TFTP Server 軟體.

[References]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4 則留言:

  1. 我建議使用SolarWinds的TFTP Server,功能支援較為完整而且也是Freeware

    回覆刪除
  2. 劉老師指的是這個軟體嗎? http://www.solarwinds.com/register/registrationform.aspx?program=52&c=70150000000CcH2

    我剛試了一下, 一來要輸入 Email 註冊, 二來安裝後要被強迫看一些廣告, 有點小囉唆.

    不過 SolarWinds公司倒是有很多網管工具, 值得花時間研究研究!

    回覆刪除
  3. 因為有一個重點,SolarWinds這套TFTP可以支援32MB以上的IOS(許多傳統freeware TFTP無法支援...)

    回覆刪除
  4. 原來如此! 看來我真的太久沒有維護 IOS 映像檔了! 感謝劉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