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二進位與十進位間, 數字轉換練習

 153 =  1    0    0    1    1    0    0    1 
       ---  ---  ---  ---  ---  ---  ---  ---  
       128   64   32   16   8    4    2    1 

       2^7  2^6  2^5  2^4  2^3  2^2  2^1  2^0 
每次講到 IP 位址書寫, 都會需要補充 "二進位與十進位間數字互轉" 的解說. 我一直希望手邊有一個環境, 可以提供給大家作自我練習使用.

我在 Google 找到這個網站, 我個人覺得對大家會很有幫助的:

Decimal/Binary Conversion Quiz


另外老實說, 雖然我自己會做換算, 但是要講到讓每個人都很清楚知道如何換算, 我一直覺得我講得不夠好! 以下的教學影片, 應該說明得比我還要清楚!

二進位轉十進位影片說明(英語)



十進位轉二進位影片說明(英語)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