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VLAN 文件化圖示的方法討論

VLAN 日常維護的工作重點之一, 就在於如何簡單地製作成文件化圖示, 讓其他人一目了然. 我過去都是使用 "橢圓形" 來代表各個不同的 VLAN. 這個方法有缺點, 就是當 VLAN 數目多的時候, 顏色很快會不夠使用. 而且每個 VLAN 所佔的空間比較不好調配.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 我認為他的方法比我的要好得多!

他的方式簡單的講, 就是使用水平粗線, 代表 VLAN 和子網段. 然後網路設備就使用垂直線接上該水平線, 代表與該 VLAN 子網段相接. 有點像音樂的 "五線譜" 一樣.

這樣一來最大的好處, 就是可以在單張的圖片中容納更多的 VLAN 數. 同時也比較不會有顏色用完的問題, 因為網段位址和 VLAN 號碼直接標上, 顏色甚至可以重複使用!

在此也想問問網友, 你認為呢? 或者你有更好的方法, 可以跟大家來分享的? 歡迎大家直接使用本文章下方的 "張貼意見"來提出你的看法!


Reference: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 則留言:

  1. 的確是個好方法耶,謝謝洪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如果常用看久了確實是會比較清楚,不過現在第一次看有點五顏六色看得很亂~但不失為一個新方法^^

    回覆刪除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