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Port Security Packet Tracer 驗證環境 (pt-port-security.pkt)



回覆網友有關使用 Packet Tracer 驗證 Cisco "Port Security" 的功能, 我設計這個 Packet Tracer 的檔案來讓大家方便驗證.

驗證方式: 我這個例子中, "interface FastEthernet0/1" 當中所設定的最大允許 MAC 位址數目是"2", 所以, 只要從 Server 輪流 PING 右方三台PC, 就可以看得到埠 "Shutdown" 的結果.

本例子裡面的 Port Security 設定也列出來供大家參考!

*** NOTE: Portfast 功能跟 Port Security 功能無關, 純粹只是要節省大家等待的時間而已!

!
interface FastEthernet0/1
 switchport mode access
 switchport port-security
 switchport port-security maximum 2
 switchport port-security mac-address sticky 
 spanning-tree portfast
!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4 則留言:

  1. 老師呀~

    這個PortSecurity很好用,但是我想同學們要知道
    switch 的 port 下接一般switch的問題,雖然會建議下接設備是單一client,但現實中總是沒有辦法都用cisco

    *當switch port status 是up 的時候port-security的mac是會一直記錄在table上的
    當switch port status 是down 的時候port-security就會mac跟著就移除掉,當然不是sticky的時候

    這些差異在你下接設備時,有時候要注意,這是在現實的實作中必需要痛過才會的

    回覆刪除
  2. 請教一下
    Port-Security 中的 aging time 是有什用途??
    看了依些文件還是霧煞煞!!
    謝謝!

    回覆刪除
  3. 我將Port-Security 中的 aging time 稱為 "有效時間"應該比較容易理解! 意思就是, 如果經過 "有效時間" 都沒有使用的話, 這個 MAC Address 的座位就會釋放出來.

    以本例來說, 原本有兩個座位, 假設PC1送出過一個封包, 佔了一個 Port Security 的位子, 但是經過了有效時間(Aging time)都沒有再送其他封包的話, 那位子就釋放出來. 本來 PC3 搶不到位子的, 這時候就有機會了.

    希望有幫助!

    回覆刪除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