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推薦 CCNA 研習中文書: 簡琮斐, CCNA 模擬實戰演練 (exam 640-802)

我認為本書有幾個特色:

  • 光碟片中收錄書中所有用到的 Packet Tracer 檔案, 方便用PC一邊操作一邊對照書上的說明.
  • 涵蓋全部 CCNA 考試範圍以外, 多增加了 IPv6 上面的路由交換協定 OSPFv3, EIGRPv6 等的範例解說.
  • 作者用生動而熱情的方式解說, 讓抽象的概念變得輕鬆而容易理解.

除此之外, 為何要推薦這本書, 故事要從半年前開始說起!
去年底 Danny 寫 Email 告訴我, 他計畫寫一本關於 CCNA 的書, 希望我可以幫忙檢查內容上的錯誤. 我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提議. 有任何機會, 能讓更多更好的Cisco技術解說的中文書籍出現, 我都願意花一些時間幫忙. 我於是回信答應他.

老實說, 我雖然答應了, 剛開始我並不認為他有足夠的毅力, 讓計畫真的落實.

過沒多久, Danny 真的將第一章的 PDF 檔案內容 Email 給我看. 除了有點驚訝, 我第一個感覺是 Danny 真的很不簡單! 我蠻佩服 Danny, 將 Packet Tracer 的安裝步驟和畫面等細節都整理得非常清楚.

接著 Danny 又陸續 Email 給我第二章, 第三章. 我慢慢開始相信 Danny 真的會完成本書. 農曆過年前, 本書的章節架構已經差不多成型. 過完年後, 幾乎所有的章節 Danny 都已經 Email 給我了. 當時我檢查的速度, 還趕不上他寄出新章節的速度呢!

很高興知道, 在 Danny 自己的努力下, 本書終於順利出版上市! 恭喜 Danny!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 則留言:

  1. 這本書真的超讚的!
    但此書強調的是實戰,有些觀念還是需要聖經版輔助,
    但已經節省掉我超多的時間在熟悉CCNA commands,
    目前我已研讀完第四章switch的操作
    下星期要報告switch and router的IOS command.
    有了此書我覺得如魚得水啊,對我九月份要去Cisco出差真的是大大幫助,除了推薦還是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聖經版的是指那一本書,謝謝.

      刪除
  2. 很高興知道對您有幫助! 我也相信 Danny 看到您的留言後, 會更有動力寫下一本書!

    回覆刪除
  3. Hello
    我是Danny,這本書能出版真的是都要感謝Li-Ji老師的協助,糾正了我許多觀念上的誤解。
    當初我曾向上奇出版社反映說,是否要設置一個讀者與作者的互動討論區,但是後來這個建議沒有被採納,也許是因為嫌麻煩吧。

    我想Li-Ji老師在Cisco教學領域也是頗有名氣,暫時就借用Li-Ji老師的網站作為交流區,如果讀者們有疑問之處,可在此留言,我和Li-Ji老師會盡力為大家回答問題的。

    我順便留一下我自己的MSN:janfa@ms30.url.com.tw,如果我有在線上的話也可以直接找我討論。

    回覆刪除
  4. 這本書我還沒看過內容 不過家裡倒是有好幾本有關CCNA的書籍
    既然Li-Ji老師也推薦的情況下
    下次有朋友要我推薦書籍 那我也推薦這本給有需要的朋友看看
    正好可以跟朋友分享一下裡面的內容
    而且也可以跟自己原有的幾本書籍做內容的比較
    最後當然 也恭喜Danny這本"CCNA模擬實戰演練"成功順利出版上市

    回覆刪除
  5. 今天我已研讀完整本書,也一一照範例實際畫線實作,只能說感覺自己功力大增!
    八月中我已報名CCNA考試,有了此本書讓我不再成為紙上認證CCNA工程師啊,希望Danny再接再厲,期待你下一本書!

    回覆刪除
  6. 我相信 Danny 看到大家的鼓勵, 應該會更有動力多寫幾本書!

    對了, 也歡迎大家指正 "不好" 的地方, 這樣 Danny 和我才更知道要如何改進!

    任何意見都歡迎囉!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
    我最近要設定IPSec Server to Router
    Topology :
    [PC]---[Router(Server)]---[Router(Client)]---[PC]
    以Pakcet Tracer來說的話 可以達成這樣的設定嗎?
    若可以的話,可否稍微說明一下如何設定呢?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8. 不好意思,我更正一下,是Easy VPN Romte to Cleint
    Topology still as above.

    回覆刪除
  9. 您好!

    我用 PT 5.3 試過, 目前 Easy VPN 相關的命令都還沒有支援. Easy VPN 的設定有點複雜, 我需要另外專文討論.

    我之前的文章有討論過一般的 IPSec "Site-to-site" 或是 "Remote Access" 設定, 也堤供給您參考!

    回覆刪除
  10. 請問一下~我在6509上看到 port 的 up/down 訊息
    有些 log 最前面有一個 . 有些則沒有
    這有甚麼差別?
    謝謝老師!!

    Aug 10 11:37:09.736 GMT: %LINEPROTO-SP-5-UPDOWN: Line protocol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3/7, changed state to up
    Aug 10 11:37:09.872 GMT: %LINEPROTO-SP-5-UPDOWN: Line protocol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12, changed state to down
    .Aug 10 11:37:10.060 GMT: %LINK-3-UPDOW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3/3, changed state to up
    .Aug 10 11:37:10.064 GMT: %LINEPROTO-5-UPDOWN: Line protocol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3/3, changed state to up

    回覆刪除
  11. 有句點代表這瞬間的 NTP 同步有問題, 意思是這個時間值僅供參考. 我建議可以檢查一下 NTP 路徑的網路設定, 或是 NTP 伺服器是否過忙.

    可以參考我之前的這篇: http://showipprotocols.blogspot.com/2009/12/ios-show-clock-results-heading-symbols.html

    回覆刪除
  12. hns993@pchome.com.tw2010年8月24日 凌晨12:02

    真的很感謝有這本書, 我再兩年半前拿到CCNA認証, 但兩年半後的我,因為沒有實務經驗,也沒有接觸到cisco 設備因而快忘光了, 看到有此書我二話不說馬上去了書店買回家, 感覺複習的時間因而少了很多, 希望下本書可以朝著CCNA Security & CCNP(使用GNS3+linux). 真的很感謝作者跟Li-Ji. 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
  13. 大家好:
    我有買CCNA認證實戰演練這本書,但做到書中的RSTP時有問題頁數在
    4-14~4-16,有問題的Lab為Lab4.3.pkt,當我做完後,原本應該還是會保留STP防迴圈功能,但我做完後每個switch的PORT一段時間後卻全部變為forwarding為綠燈 ,但我打開Lab4.3Finish.pkt完成檔確正常,不知道原因為何??

    回覆刪除
  14. To 匿名: 你可以將你有問題的檔案 Email 給我嗎? 我用手邊的 PT 5.3 試過沒有看到您提到的現象.

    另外, PT 並不算完美的模擬器, 所以的確常常會被發現新的 Bug. 真正的 Cisco 交換器肯定是沒有這種問題.

    "4.3" 這個 Lab 只是要讓大家感受一下 STP 和 RSTP 間反應速度的差別, 如果已經感受到了, 建議繼續往下進行研讀! 參考看看吧!

    回覆刪除
  1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你好
    目前在使用本書的2.11 IOS 災難還原模擬練習
    這一章發現有點問題
    練習檔開出來的Lab2-11.pkt
    Server IP 192.168.1.254
    Router IP 192.168.1.1
    但是在2-70 頁中書上的設定是
    DEFAULT_GATEWAY=192.168.1.254
    IP_ADDRESS=192.168.1.254
    TFTP_SERVER=192.168.1.1
    以上是否有列印錯誤?

    回覆刪除
  17. 我發現問題了
    是圖片的錯誤
    隨然server 外面打的字是192.168.1.254
    但是裡面的設定是192.168.1.1
    router 外面打的IP也是錯誤的

    回覆刪除
  18. 另外發現cisco packet tracer 5.2 版的bug
    enable mode 設完密碼後
    將密碼加密後
    會無法進入enable mode
    換成5.3 版後就正常可以進入
    但是no service password-encryption
    還是無法解除加密
    sh r 還是看到加密後的亂碼

    回覆刪除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