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Cisco NX-OS也支援VTP (VLAN Trunking Protocol)

首爾,仁寺洞一隅
上課講錯了,特此更正。

Cisco NX-OS 5.1(1) 之後的版本,也支援 VTP 功能。
Configuring VTP

Beginning with Cisco NX-OS Release 5.1(1), VTP and VTP pruning are supported for VTP version 1 and 2. Before Release 5.1(1), only VTP transparent mode was supported. 


在5.1(1)之前的版本,雖然的確支援 VTP Transparent Mode, 但是,Transparent Mode等同於不參加VTP的交談,所以,我個人並不認為這可以算是VTP功能的支援。

目前在 Cisco Nexus 7000 和 5000 硬體的平台,搭配NX-OS 5.1(1) 之後的版本,就可以啟動VTP。

所支援的VTP 協定版本是 v1 和 v2。

VTP設定方式和Cisco IOS指令差異不大,只需要多下兩行指令。
feature vtp
vtp file vtp.dat

Have fun in your Data Center!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