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認識Cisco WebEx Social

Cisco WebEx Social首頁樣本。來源:Cisco網站
Cisco WebEx Social 是一個內部網路的協同作業網站系統。簡單地說,提供類似於Facebook使用者經驗的內部網站系統,提供內部資訊或是文件分享的服務,同時整合了Cisco各項於業界領先的通訊、會議系統,在單一的網站上。

員工只需要使用瀏覽器,在這個單一的網站,就可以開始完成各種日常工作:通訊、會議、員工內部社群活動、資訊分享、和員工活動狀態觀看等等。

Cisco也提供移動裝備的原生的應用程式(App),所以在例如Apple iPhone/iPad上面,也可以由這個App使用 WebEx Social。

他的舊的產品名稱是 Cisco Quad。有趣的是,雖然產品名稱包含 “WebEx”,Cisco WebEx Social 其實跟我們一般熟悉的 WebEx Meetings 並不相同,這兩者是獨立的產品。

WS Unified Post樣本。來源:Cisco網站
Cisco WebEx Social可以整合包括Unified Communication、Presence、IM、WebEx Meetings,和TelePresence等系統。和自行開發的Intranet Portal最大的不同,在於WebEx Social已經包含了Cisco自己各種通訊、和會議系統的整合,不需要等待重新開發。
WS UC Integration 樣本。來源:Cisco網站

Cisco WebEx Social可以結合利用既有的網頁檔案管理系統,例如,Microsoft SharePoint,來作為文件檔案的儲存管理。

Cisco WebEx Social有兩種佈署的型態。

[Cloud: Cisco WebEx Social Service]

是的,不需要自己投資伺服器等基礎建設,購買帳號授權後就可以開始使用。所有的服務內容,都是透過Internet連線到Cisco自己的數據中心,是一個標準的雲端運算的場景。
不過,這種場景,比較適合小規模佈署,例如,1,000人以下。

[In-house Server: Cisco WebEx Social Server]

需要部署自己的伺服器後,安裝WebEx Social Server軟體。只要硬體資源足夠,可以支援1,000人以上甚至到數萬人。

[結論]

Cisco WebEx Social 可以讓員工在內部的網頁上,就可以開始工作,使用Cisco自己的通訊、會議等系統。同時,也可以讓員工在例如iPhone/iPad上面在任何時間和任何地點工作,相較於傳統只有Email系統的情境,員工的生產力將會大幅提升。

iPad/iPhone原生App樣本。截圖自Cisco網站

[更多資訊]
http://www.cisco.com/web/products/quad/features.html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