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企業網路佈署IPv6個案分析:Microsoft。整體來看。(Part 3, Last)

右方:中國廣西,德天瀑布
左方:越南,板約瀑布
本文是這篇文章的續篇。



Microsoft Windows的IPv6支持程度

自從Windows Vista和Windows Server 2008起DHCPv6、在DNS伺服器動態更新AAAA和PTR紀錄、Active Directory Domain Service都已經是IPv6 Ready。

斷絕WINS、NetBIOS的依賴,因為將沒有IPv6的支援

WINS和 NetBIOS over TCP/IP (NetBT) 只會在IPv4中提供。IPv6的新世界裡面,這兩種服務都不再被作業系統支援。

觀察TCAM的可用條目數

如果像Microsoft一樣採用Dual Stack的部署方式,TCAM的需求將是原本只有IPv4時代的兩倍。
因此需要檢查既有的網路設備,對於IPv6的支援,到底是硬體支援,還是只有軟體支援。早些年有些網路產品,包含Cisco的部分型號,只有IPv4使用硬體處理,但是IPv6只能以軟體處理,速度當然會慢很多。

我個人的建議是,如果勉強採用舊的網路設備,結果因為不能以硬體來支援IPv6,而讓使用者誤認為IPv6很慢的話,那不如不要部署IPv6。

確認管理軟體,是否能夠正常支援IPv6。

例如,確認IDS/IPS是否能夠支援IPv6的檢測,同時,紀錄資料庫是否可以存放IPv6的地址。

加強負責維護的員工IPv6能力。

加入新的協定,本身就會讓維護工作變得更加的複雜。如果負責維護的員工,對於IPv6沒有足夠的認識,也沒有足夠的能力來維護,當障礙發生時,員工都會錯怪都是IPv6的錯。甚至更糟糕,直接將作業系統中的IPv6功能關閉,浪費所有人的時間。

提供足夠的教育訓練。提升IPv6專家的服務層級,提供給這些人更深入的教育訓練,然後以培養種子教官的方式傳遞IPv6的技術能力。

提供IPv6實驗環境,培養IPv6專家的能力

部署建議:儘量使用原生的IPv6網路

---

全文完。感謝 Microsoft 的經驗分享,希望對於大家近期的IPv6部署都有所幫助。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