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海底光纜,如何安裝和施工?

有關海底光纜,如何安裝和施工,我找到了這個動畫影片。同樣是由專門做海纜安裝和施工的美國公司(TE SubCom),所製作的動畫影片。我將影片中所提到的關鍵步驟,翻譯成國語,加上我自己的註解,希望能夠解答大家的疑惑。


  1. 海纜登陸機房。(0:08)
  2. 海纜安裝母船停到適合登陸的海岸邊,準備海纜直接登陸。(0:15)
  3. 開始做海岸端的海纜登陸,利用接駁艇等工具,將海纜從安裝船拉到岸上。(0:21)
  4. 海纜安裝船,開始放置主海纜。(0:33)
  5. 海纜安裝船,放出海底挖溝器(Sea Plow),在海床上挖溝、埋海纜、回填、壓平。(0:45)
  6. 必要時,熔接海纜中繼器,連接兩段海纜,和海纜一起投放。(1:09)
  7. 如果遇到海纜交會點,海底挖溝器拉起,越過海纜交會點。(1:27)
  8. 海纜埋設結束後的末端,收回海底挖溝器。(1:45)
  9. 投入Remotely operated vehicle (ROV)到海床,做安裝後的海纜檢查和埋設。(2:00)
  10. ROV在海纜交會點,會做特殊的回填操作。(2:14)

    影片中沒有解釋如何作,我只能確定,施工必須很小心,不能破壞既有的海纜,同時能將新的海纜保護好。
  11. 施工的同時,海纜安裝船,需要讓海纜鬆弛不會太緊,來確保海纜能沿著海床的形狀,服貼在海床上面。(2:34)


One more thing…

海底光纜的安裝和施工,是一個龐大的工程。除了需要準備登陸點的機房,好長好長的海纜本體、中繼器、還有各種施工的船、機器、設備,和複雜的施工步驟,才能完成安裝。

中繼器其實是和海纜一起埋到海底的。因此,中繼器本身的電力,一定是來自於海底光纜本身。我看到一些資訊,海纜本身,同時包含提供電力的銅纜。另外,因為電力要穿越這麼長的距離,肯定電壓一定是很高很高。我們一般人,最好遠離海纜,除了保護海纜,也保護我們自己的安全。

盛開中的吉野櫻
玉淵潭公園,中國北京市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