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在Windows 8 上面如何知道無線網路的連線速度?

截圖自維基百科
Microsoft Windows 8 在圖形介面上作了很多改良,將很多使用者很少用到的細節資訊儘可能包裝(隱藏)起來,以免造成一般使用者在操作上的困擾。這其實是個非常體貼的設計。

可是,對於網路工作者經常想要知道的訊息,例如,想要看到目前的Wireless LAN無線網路連結的速度,反而變得不是那麼容易地,可以在桌面上被找到。 

這個資訊到底放在哪裡?我找到Cisco網站的這篇文章有完整的說明。我重新用我的 Windows 8 台灣版將圖片再截下來一次,方便各位可以很快找到。

第一步:開啟「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和共用中心」

最簡單的方式是從桌面右下角的無線網路圖示,滑鼠右鍵,選「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

 第二步:在「作用中的網路」找到無線網路的物件,滑鼠點選 Wi-Fi 的 SSID。


 第三步:打開來的新視窗,找到「速度」欄位。這就是我們所想要的資訊啦!



對了,那要如何看到「有線網路」的連線速度呢?其實也是相同的方法喔!請自己試試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