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CCNA將於2020年改版重點整理

Cisco已經在官方網站上宣布,好多認證考試的更新,將於2020年2月24日發生。我這裡先整理CCNA的部分。

CCNA考試(200-301)內容改版


2020年新版的考試名稱,正式的名稱是CCNA 2.0認證考試。為了避免大家有誤解,我後面一律用考試代碼200-301稱呼它。

跟目前的考試版本200-125相比較,考試內容最大的差異,是考試範圍的廣度變大了,考試時間和題目數都加長了,增加了無線區域網路(Wireless LAN),增加了自動化和網路管理程式化(Automation and Programming)。簡單的說,就是考試變困難了。

好消息是,2020年2月24日距離現在,還有八個月左右的時間,200-125考試依然可以報考。



如果正要開始準備CCNA認證的朋友們,其實還有充足的時間準備,無論是打算報名密集訓練課程,或者是工作中、學校中自修,時間好好把握,應該是足夠的。

已經取得CCENT衝擊


如果原本計畫分兩階段考試,來取得CCNA的朋友們,這次的改版對您的衝擊是最大的。CCENT認證資格和考試,同樣的將於2020年2月24日一起消失。簡單的說,您必須將ICND1、ICND2兩次考試,一口氣在2020年2月24日之前完成,才能取得CCNA。

(根據我的觀察,台灣計畫分兩階段參加CCNA考試的朋友人數,應該不多。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已經取得專長CCNA,例如CCNA Wireless的衝擊


這些認證名稱,將於2020年2月24日起,全部變成單一的CCNA認證,而已喔!Cisco網站提到,這些朋友除了會收到CCNA新的證書之外,還會獲得Cisco所承認的學分(Credits)。這些學分,對於CCNA的資格維持(Recertification),是有幫助的。

簡單的說,除非是您所任職的公司要求,一定要立刻通過考試,否則,我建議等到2020年2月24日之後,再考新的版本。

下面是專長CCNA的清單。

  • CCNA Cloud
  • CCNA Collaboration
  • CCNA Cyber Ops
  • CCNA Data Center
  • CCDA
  • CCNA Industrial
  • CCNA Routing and Switching
  • CCNA Security
  • CCNA Service Provider
  • CCNA Wireless

CCNA資格維持(Recertification)


這部分最大的改變,就是未來參加任何Cisco的課程,包含教室、線上、自修,只要是Cisco認可的,Cisco都提供對應承認學分(Credits)。因此,除了每三年重新考CCNA考試,也就是原本的方式之外,只要每三年內取得足夠的學分,也可以繼續CCNA資格。

目前的學分對應規則,網站只有提到CCNA資格維持需要30個學分。但是,課程和學分的對應表,我還沒有看到進一步資訊。

台北植物園裡面的荷花

One more thing…


這次的CCNA改版,我認為是正面的。增加了自動化和網路管理程式化,其實也反映出網路技術最近的趨勢發展。有關於Programming,未來我們再深入討論。

事實上,這次的考試和規則改版,不只有CCNA,就連CCNP、CCIE等等,都是2020年2月24日同時改變。如果大家遇到類似CCNA改版的困擾,請留言讓我知道!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 則留言:

  1. 你好想請問一下200-301的題庫的題目內容也會有全部更換的機率嗎?還是就加上有關自動化和網路管理程式化的題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因為Cisco的考題命題,只有Cisco內部負責人才知道,我們只能從外部資訊研判。既然CCNA範圍擴大了,肯定會增加很多新的題目,大部分舊的題目,應該是不會再重複出現才對。

      希望有幫助!

      刪除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