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簡易的 Cisco IOS IPv4 Wildcard Mask 視覺化工具


這個工具製作的主要目的,在於輸入IPv4地址和Subnet Mask以後,可以快速計算出等價的 Cisco IOS Wildcard Mask 是什麼。

它可以方便大家輸入ACL或是 Routing Protocol/Network 指令,了解Wildcard Mask,而且可以快速作已經輸入的指令的驗算。

事實上,這個工具是從我之前我分享過的 Excel 工具,修改成這個分享的版本。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案例分析:單點故障,全部故障。(Single Point of Failure, SPOF)

中國北京,清華大學正門口
2013年11月21日下午,發生了台灣某電信業者的網路,意外停止了服務將近一小時。大致上發生的經過,是因為單一個網路機房的停止服務,造成了該電信業者的網路不能正常服務。(新聞報導)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