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EIGRP 已經不再是 Cisco 的私有協定

(雖然我的這篇文章不是即時訊息,不寫下來,再過沒多久連我自己都會忘記這件事!)

首爾,韓國中央郵局大樓
Cisco 大約是在今年2013年二月的時候,將 EIGRP 的完整協定內容,提交到 IETF審核,準備成為 Informational RFC。換句話說,任何網路設備廠商,只要按照該文件來製作路由交換協定的軟體,就可以和啟用EIGRP的 Cisco 的路由器直接交換路由資訊。因此,EIGRP從此不再是 Cisco 的私有協定了!

Published on Feb 11, 2013
Chris Le and Donnie Savage discuss the reasons behind Cisco's decision to open up EIGRP as an Informational draft and how this impacts future plans.

由這個變動來看,未來我們需要調整一些說法和想法。下面我列出幾個我隨手想到的幾個注意事項。



考試的時候,不能將 EIGRP 勾選成私有協定

這點很明確。希望CCNA等考試題庫,應該早日更新。如果有老師自己出題目,也需要記得更新這個資訊。

非Cisco網路設備的製造商,未來不能以「EIGRP是私有協定」當作理由,不加入這個功能

我大概看了一下審核中的草案,我相信如果是研發工程師的話,一個人不需要一年就可以寫得出來。如果有公司還用「EIGRP是私有協定」當作理由,如同是承認該公司的研發能力不足。

嚴格說來,EIGRP協定本身的訊息,即使在Cisco尚未公開之前,很多的書(例如這本)就已經差不多將完整的內容給公開出來了。現在有了免費的文件,再寫不出來,那就應該打屁股。

投標的規格可以指名是EIGRP

不是私有協定,所以指定EIGRP並不偏袒任何一家供應商。

部署EIGRP時,一定要設密碼驗證相鄰路由器。

雖然不是好的習慣,但是過去勉強可以用「私有協定」這個理由,拖延設定密碼。今天協定內容已經完全開放了,我相信不久之後就會有開放原始碼的EIGRP軟體。換句話說,任何一台PC只要安裝了這樣的軟體,萬一您的路由器啟動了EIGRP,又剛好沒有設定密碼,它就會有機會讓您的網路中的路由資訊天下大亂。

寫作EIGRP協定,可以是研究生期末專題的好題材。

我甚至相信,能力好的研究生,一個學期就能夠寫得出來。如果您是這樣的研究生,記得,一定要開放原始碼,讓大家都受益!


[參考資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