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好多的Open:三十秒內理解什麼是OpenStack?

不囉嗦,我們直接開始。

OpenStack就是一個開源的軟體專案,幫助你在企業內部,建立一個等同於Amazon AWS的私有運算系統(有人稱為私有雲)。

OpenStack 的商標。截圖自 Wikipedia,本文是我個人的觀察整理,跟OpenStack.org無關。
您可以在上面開很多獨立的帳戶,每個帳戶都可以創建很多帳戶內私用的虛擬機器,虛擬機器之間或者和外部網路之間,可以定義網路相接通,虛擬機器可以存取指定的檔案和邏輯磁碟機。全部的活動,不只是可以透過網頁瀏覽器,更可以透過OpenStack所提供的API來操作和監看。

如果只是要感覺OpenStack的網頁瀏覽器介面、或是驗證API,可以找一套超過4G RAM的任何電腦,安裝DevStack

如果要做 OpenStack 的功能概念具體驗證(Proof of Concept,PoC),您需要將近10套的生產等級的物理服務器。處理器必須具備虛擬化加速功能(例如Intel® VT-x)。

生產系統工作中的OpenStack,至少包含數十套的生產等級的物理伺服器。

全部伺服器的作業系統,都是Linux。很多Linux套件( Linux Distribution)的提供者,已經將OpenStack內建在裡面,例如RedHat或是Ubuntu,我們只需要安裝完Linux套件後,設定OpenStack就可以開始使用。軟體雖然完全免費,但是安裝、設定、和維護,需要一整個團隊,花很多時間去熟練。


One more thing...

好像還是超過30秒,希望足夠讓大家快速理解什麼是OpenStack!

Bequia Airport, Bequia, 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