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WEP並不安全

首先我要澄清,製作這個影片,我並不想要教大家,去破解別人的Wi-Fi網路。我只是要證明,WEP這個方法並不足以保護Wi-Fi網路。



第一步:準備動作,找到WEP目標

因為後續的WEP工具,需要告知它去破解哪一個以WEP 保護的Wi-Fi網路,因此,我們需要找到這個被攻擊網路的 頻道號碼、還有BSSID,也就是基站的MAC地址。

我使用 airodump-ng 來掃描,命令是:

sudo airodump-ng wlan0 –encrypt wep

這裡我們找到了,所要被攻擊的目標,它的BSSID,頻道,還有SSID名稱。確定這是我原本準備好的標靶。


第二步:使用主要破解工具 besside-ng


我使用 besside-ng,命令是:

sudo besside-ng wlan0 -c -b

開源工具besside-ng的工作原理,大致上來說,是自動注入一些數據楨,強迫目標回應,然後擷取數據楨的內容,來找到足夠分析的IV值。

這個工具和步驟,所花的時間是最多的,時間長短的變動也最大,因此,需要耐心等待結果。

這次的錄影,我到了將近十萬個IV值,才完成WEP破解,花了將近半小時的時間;我印象中曾經只要兩萬多個IV,不到十分鐘,就破解了。

第二步完成的時候,WEP的金鑰已經被破解,也就是說,之後擷取到的Wi-Fi數據楨,都可以被軟體解密了。

假設我的終極目標,是要找出 WEP登入密碼,我還需要第三個步驟。


第三步:找到WEP登入密碼


這裡我使用 aircrack-ng 來反解。命令是:

sudo aircrack-ng wep.cap

其中的wep.cap檔案,是第二步驟 besside-ng所自動擷取存檔的WEP數據楨內容。因此,這個步驟,其實可以離線進行。


總結來說,假設您還在使用WEP來保護Wi-Fi網路,任何段數的駭客,花個幾十分鐘,就可以進到您的網路。WEP真的很不安全!


One more thing…


我發現,即使是家用型的Wi-Fi網路產品,幾乎預設都已經不再使用WEP來保護了。大家不需要看完我的影片,就開始感到恐慌。

就算是不小心連接到使用WEP保護的Wi-Fi網路,Windows 10也會自動警告,這個Wi-Fi網路並不安全。

Wi-Fi網路,也就是IEEE 802.11的網路,還是一種方便取得的無線通訊技術,讓企業能夠完全掌握,而且足夠安全。我們不一定非得要在企業內部架設或提供Wi-Fi網路服務,但是,我們一定要有足夠的能力,來監視企業場地內的Wi-Fi通訊活動。

白沙尾觀光港
台灣屏東縣、小琉球

我是洪李吉。我的網站是「Cisco學習資訊分享」。我們下次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