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如何遠端列出 Cisco 硬體和各模組的序號

工作實務上常常會需要, 透過遠端連線, 查找安裝在各地點的 Cisco Router/Switch 硬體和上面模組的序號.

有哪些命令可以幫助我們來列出呢? 因為 Cisco 硬體的產品線太多了, Router 或是 Switch 的命令都不太一樣, 要仔細按產品來一一說明, 還真不容易.

我看到這篇文章, 作者 Calin 使用 Cisco Catalyst 6500 switch 來舉例. 一般來說, Cisco Catalyst 6500 是非電信業者用戶, 所會使用到功能組合最複雜的 Router/Switch 硬體, 所以很有代表性. 我將他列舉出來的五個 show 命令, 再補上 Router 的 "show diag" 命令合在一起, 調整一下順序, 方便大家來剪貼使用.


! Copy Begin
term len 0
show version
show diag
show inventory
show module
show diagbus
show idprom all

! Copy End


至於輸出的內容, 各位可以參考原作者網頁, 最好是自己親自試試看, 應該很快就可以看到 "序號" 在哪裡!

雖然還有一個命令 "show tech-support" (或是縮寫成 "show tech" 即可), 可以達到相同功能, 但是我必須強調不建議使用! 因為這個命令會瞬間損耗太多設備上的 CPU 時間, 而且停不下來! 尤其在線上運作的設備執行, 很有可能會立刻影響網路效能. 這個 "show tech" 命令只適合 "離線" 使用!

[Reference]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