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Cisco IOS Router/Switch 使用 TELNET 備份設定

Aboriginal Art and Ponds (DSCN0211)
Aboriginal Art and Ponds (DSCN021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Li-Ji.
使用 HyperTerminal 在 Console 上備份設定, 上課一定都有練習過. 不過日常的網路維護, 反倒是很難有機會使用 Console: 因為 Router/Switch 通常都鎖在 "遠處, 門禁森嚴" 的機房中.

我常用一個小技巧, 只可惜這招只能在 Windows XP 上使用.

TELNET -F log-file.txt 192.168.1.1

其中 "log-file.txt" 就是畫面記錄檔的名稱. "192.168.1.1" 就是你的 Router 或 Switch 的 IP 位址. 接下來應該如何各位應該就很熟練了!

enable
terminal length 0
show run
show start

各位應該還記得要將終端機行數 (length) 設成是 0, 意思就是不要有 "--- MORE ---" 分頁的功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