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歡這裡的內容,記得分享到您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所有的朋友們吧!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Wireshark 怎麼知道訊框是由哪一廠牌的網卡送出?

關鍵就在於, MAC Address 並不是可以隨便用的, 而是要統一跟 IEEE 申請繳費的. 各位應該都還記得, 48位元的 MAC Address 當中, 從高位元數下來的前 24 位元是所謂的組織唯一識別碼 (Organizationally Unique Identifier, OUI). 這個數值是就是由 IEEE 配發的. 至於剩下的其他 24 位元, 才是由廠商自己分配.

所以, Wireshark 這種 "封包擷取軟體" 裡面其實就是參考了這樣的對照表, 所以一收到訊框, 查完前 24 位元, 馬上就知道是哪家廠牌製造的.

那麼這個對照表要去哪裡下載或是查詢? 其實就在 IEEE 的網站當中.



[Wireshark (就是以前的 Ethereal) 參考資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不考慮試試Email訂閱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技巧:也可以 匿名 留言!

經典熱門文章